欢颜

是空空荡荡 却嗡嗡作响

《美队3》 个人感想

#仅仅代表个人观点

#可能有剧透

#站TeamCap,但不黑钢铁侠

#尽量客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首先,觉得这部电影总体来看拍的还是挺不错的,但对我个人来说,美队系列还是最喜欢第一部。

电影时间还蛮长的,但前面一大部分都太冗长了,多了一些不必要的铺垫。真正最精彩的部分就是最后几十分钟。

而其中最不必要的部分就是强行加进去的队长感情线,既突兀又……怎么表达呢……反正挺让人硌应的。

这次少了两个老角色,多了三个新角色,但正是因为人物太多,群像刻画的不是特别好,就连一些类似政府官员的小角色戏份也有不少,每个人都要戏份,导致电影前半段显得有些啰嗦和目不暇接,对于有些不了解漫威的人,可能比较懵。

幻视和女巫的情愫,战争机器的瘫痪,企图与队长一起结束的叉骨,黑豹和反派小哥的仇恨,寡妇和鹰眼的友情,蚁人和小蜘蛛的幽默,猎鹰和冬兵的拌嘴……

以上这些人物的支线,都拍的挺好的。嗯,就不多说了。

想谈一谈队长和钢铁侠。

其实,料到这部电影一定会让盾冬和盾铁撕逼的,事实也是如此。

但是,作为一个盾冬党,开玩笑归开玩笑,事实上我对钢铁侠并没有一丝讨厌和反感的情绪。

钢铁侠这个角色塑造的好,有演员的功劳,而这个角色本身也充满吸引力,嘴巴碎,喜欢开嘲讽但却很幽默,很善良。外表看起来什么都不在乎的玩世不恭的他,内心却是炽热的,温暖的。

这次在关于政府决议的问题上,钢铁侠和美队之间出现了观点上的分歧,我认为,两方都没有错,只是个人看问题的角度和立场不同。

安全还是自由,本身就是一个难以抉择的问题。

就算是支持队长的我,也并不觉得钢铁侠的观点是错误的,相反,我认为他的坚持自有他的道理,我也欣赏他们俩各自的坚持。

因为主观感情的驱使,我一直把较多的注意力放在队长和巴基身上,但钢铁侠异常精彩的表现和感人的戏份却不由自主的吸引着我。

以前钢铁侠给我的感觉是不羁,玩世不恭,傲娇,永远自负的花花公子的模样。

但今天我看到了一个善良,温暖,仗义,坚持,孤独,内心脆弱的孩子。在年少的岁月失去至亲的家人,有时候显得孤零零的,其实他也并没有做错什么,他也只是为了成为一个在人民心中正派的英雄,不再有无辜的人因他死去。

另外,个人感觉鹰眼这次有点ooc?最后他对tony说的话是不是有点苛刻了?

再说说美队,怎么说,其实美队的形象还是一如既往的,变化和亮点不太大,相反team里的巴基这次无论是戏份还是表现力都要强一些。

美队给我的感觉一直都是比较保守的,这次他敢于为自由而毅然站在政府的对立面还是比较让我惊讶的。但,队长何尝又不是为了保护人们的安全?一个自由的英雄和一个受管控的英雄哪个更能发挥他的优势呢?我们不得而知。

最后美队的那一封信还是很让人感动的,相信tony一定也懂,复仇者联盟终究是他们共同的家,他们之间的打斗叫“内战”,这代表他们是一体的,永远是朋友。

正如蚁人所说:这不是一场战争。

他们之间只有对各自信念的坚持,不变的,是那份并肩的友谊。

希望在复仇者联盟3里,tony的那句“So was i”能变成“So am i”

毕竟友情才是情感中最可贵的存在。

继续并肩战斗吧,复仇者们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写的不长,把一些细节都略去了,在电影里体会吧。

盾冬线依旧感动。这部里盾冬糖太多了,就不细说了。不过最后糖里有毒,我还是有点不能接受,希望复联3巴基可以解冻吧。期待。

不知道为什么,作为一个盾冬党,最后写出来的文章却大笔墨在探讨钢铁侠,哈哈哈,无所谓了,每一个漫威的角色都有自己可爱的个性,一样讨人喜欢。

虽然依旧不能接受盾铁cp,但友情向还是不错的,希望广大盾冬同好不要撕妮妮,其实他挺好的。还有,妮妮的粉,也请不要撕队长。和平相处。【真诚】

最后的最后,电影很出色,感谢电影每个工作人员的付出和努力。

期待下一部作品。

2016.05.07晚

评论(9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