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颜

是空空荡荡 却嗡嗡作响

写给19岁的叶修

2016.05.29 叶修19岁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第一次见到你,是在疲惫的被窝里,黑漆漆的夜晚,只有手机屏幕发出莹莹的光芒。

全职高手。

终于,还是开始了这样一段改变我生命轨迹的旅途。

最初,对你的感觉是同情。觉得你可能真的是老了,是一个被抛弃的高手,就像那种,壮志未酬,空有报国之心的落魄诗人。

直到你决定退役,背着行李,走进那个被风雪覆盖的网吧,真正的你才开始慢慢在我眼前展开。

你是那么优秀,作为队长,你带领嘉世三获联盟总冠军,一手缔造嘉王朝的神话。有那么多的粉丝喜欢你,崇拜你,你似乎站在顶峰,遥不可及。

但是过去的你越风光,我却越惋惜,越心疼。

斗神一叶之秋已经易主,昔日的嘉世战队队长叶秋坐在网吧的一隅无人问津。

一切却不会就此结束,相反,你会继续前行。

在兴欣的日子,让我对你产生了许多不一样的感觉。你并没有那么遥不可及,你是一个实实在在的人,有血肉和灵魂。

除了荣耀,你的心里还装有很多东西。

除了嘲讽,你的内心真的很温柔。

你会帮熟睡在沙发上的果果悄悄盖上被子,圣诞节送给她叶秋和苏沐橙的签名,为唐柔熬夜整理多年前写下的攻略,为沐橙泡方便面,陪她看云秀推荐的八点档,在她冷的时候,给她穿上自己的外套,还在新年主动提出陪她逛街。(当然你不是对女孩子才这么温柔

我尤其记得,你和一帆的故事。

谢谢你在一帆小天使最难熬的时候说出那句:“有没有人建议过你换个职业,刺客不能发挥你的潜能。”,而那句“你也是职业选手。”更是让我泪目,对于一帆来说,这种称赞真的来之不易。

谢谢你在新秀挑战赛后,追出去安慰哭泣的一帆。正是有你,这颗新星才得以冉冉升起。

不难看出,你对新人、后辈很有耐心,同时你给我印象很深的就是识人。

不仅是一帆,诸如唐柔、包子、莫凡这类隐藏的天生高手,更有安文逸和罗辑这种天资并不卓越的在校大学生,你都能发掘出他们身上的闪光点,并带领他们一步步走向成功。

识人,不止体现在发掘新人。

犹记得王杰希故意输给高英杰的那场比赛,全场只有两个人站起来鼓掌,一个是选手席里的喻文州,另一个就是观众席里的你。你大声的对身边的果果说:“这场比赛太精彩了。”,且久久不愿坐下。(哈哈,你也是个性情中人。

我想王杰希应该很庆幸,有这么两个人懂他。

不仅如此,你更有作为一个男人应有的大度。

面对嚣张跋扈,年少轻狂的二翔,听着那句“你老了,该退休了。我将成为新的斗神。”,你只是淡淡的转身,留下一句“如果喜欢,就把这一切当做荣耀,而不是炫耀。”

面对刘皓幸灾乐祸的那句“哟,叶哥,您老现在搁这当网管呢?”你只是宽容的笑笑。相反还为他们分析刚打的比赛,末了,不忘嘱咐一句“总是说你,是因为你总是做错事。”,是啊,即便你已不再是他们的队长,他们也不再尊重你,你却还是放不下。

面对昔日自己付出汗水与激情,却遭到驱逐的战队,你满怀希望与期许,“嘉世不会倒。”

对朋友,你真诚、义气,对后辈,你耐心、亲切,对敌人,你英雄惜英雄。

对家人,你感到抱歉却也永远爱着。

在我眼中,你虽然外表看起来懒洋洋的,无精打采,喜欢抽烟,喜欢开嘲讽。但你的内心确是炽热的,丰富的。永远那么自信,那么可靠,给人一种很安全的感觉。

你的为人一如你的账号卡的名字,“醉卧沙场君莫笑,古来征战几人回。”,真性情,洒脱,不羁,却有不经意流露的柔情。

百度百科里数值那一栏,你的战术,经验,统率力等等都星值挺高的,唯独人缘那一栏是个问号,哈哈哈,我却觉得叶修你的人缘应该是很好的,不止老魏、方锐大大和黄少这种“狐朋狗友”,更有老韩,乐乐这种多年对手,却英雄相惜的朋友。当然,这也从侧面说明了你的性格有多可爱。

而最戳中我的,还是百科人物介绍那一栏的“信仰:荣耀。”

荣耀,是你的信仰,是让平凡的你发光发热的地方,是你遇见苏沐秋的地方,是让我们遇见你的地方。

如你所说,“荣耀,再玩十年也不会腻。”

叶修,爱你,一辈子也不会腻。

有幸在那一天遇到你,最了不起的你。

生日快乐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最后,感谢虫爹,让我们遇见叶修。感谢全职高手,教会我们成长的种种。

祝叶修和弟弟叶秋生日快乐,永远幸福。叶修少抽烟,少熬夜。

你是我此生触摸过最真实的东西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可能有错别字,见谅。

写的不好,谨代表自己的一份心意和爱意吧。

老叶,谢谢你,接下来的高三,希望你是我最大的动力。

于2016年5月29日中午。

评论(6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