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颜

是空空荡荡 却嗡嗡作响

写给17岁的王杰希

2016.07.06 王杰希17岁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从一出场就让我深深喜欢上的角色,王杰希是唯一一个。

不知道如何定义王杰希的性格,于我个人来说,感觉在这样的一部作品中,他算是一个比较不接地气的角色了,离现实很远。温和但却拒人于千里之外,有种亲切的距离感,没有人可以靠近他,走近他的内心。怎么说,就是那种高高在上,不食人间烟火的感觉,或许可以说是高冷?

而他给我最深刻的感受,就是作为微草的队长,他付出了太多。

原著里对他评价道:“他是全联盟最好的队长。”这赞誉一点也不为过,在我看来,联盟里的队长虽然都很优秀,但没有第二个人可以做到像王杰希一样。以至于我们从来看不见“王杰希”,展现在我们面前的永远都是“微草的队长”。

他曾对高英杰说:“用你最舒服,最擅长,最习惯的方式去表现就好了。”而当他被反问道是否也如此时,他却回答:“不是,所以我才希望你能如此。”

他为了队伍舍弃了自己最擅长,最习惯的打法,转而敛起锋芒,让自己适应整个队伍的风格,对于一个职业选手来说,做到这样十分不易。

更令人感动和敬佩的是,明明还没到考虑退役的年龄,他却已经开始为战队的未来做打算了。全明星的新秀挑战赛上,他不动声色的输给后辈高英杰,赌上名誉和前途,为的只是让内向的英杰有勇气肩负起微草的未来。

而此刻肩负着微草的是他,叶修曾说:“王杰希身上的担子,太重了。”是啊,他独自一人扛起微草。喻文州有黄少天,韩文清有张新杰,周泽楷有江波涛,而王杰希却孤身一人,记得原著里有一幕,选手席里的选手都在互相讨论着,而他却一个人认真的看着比赛。孤单的负着如此重担,应该很累吧?

除了作为队长,他也像一个严厉的父亲。他在这方面的气场倒是和老韩莫名有些相似,只要他走进休息室,原本吵闹的房间就会安静下来,只要敲一敲桌子,视线都会聚集在他身上。包括一开始老王带微草找叶修当“陪练”时,也可以看出有王杰希管理着的微草大概是联盟最“正规”的战队了吧。

对于这样的一个“好爸爸”角色,我也有过不理解的时候,那就是关于乔一帆。小天使一直是个很让人心疼的角色,特别当看到王杰希说出“微草不需要他。”那句话的时候,我突然对王杰希很失望,心说他怎么可以放弃自己队员,他为什么没有看到一帆的发光点。

但后来我理解了他,他做的一切决定都不为任何一个人,更不为自己,他做的所有都是为了微草更好的发展。微草没有适合一帆的位置,纵然他有才华,在微草也得不到施展,或许放手才是更好的选择。

“乔一帆?那孩子,跑去兴欣这队伍了?这倒是个很不错的选择。”看到这里,我真真切切的感到老王的和蔼和亲切。平时严肃的形象,或许只是因为他不善于表达,而他的内心应该是很炙热的吧。

这一点也体现在对退役队友的维护上,平凡却有着令人嫉妒的好成绩的邓复升,被人指责说他只不过是运气好罢了。听到这种话,王杰希讥讽的回应:“如果运气好也是错,那我倒愿意错上加错。”

在关键时刻王杰希从不会掉链子,所以只要他上场,微草的粉丝都相信他会赢,这样的自信绝不是毫无理由的。王杰希,作为一名职业选手,他有着很强大的实力和统率力,让人愿意信任他,这也是他颇具魅力的一点。

他执着,有担当,有责任感。目标永远都是带领微草获得冠军,他的心中从来没有自己,只有团队和荣耀,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一个更好的微草。他璀璨如星辰,却甘愿为战队敛去所有的锋芒。

但我愿意有些自私的请求,偶尔也请你考虑考虑自己吧,别让自己那么累。

生日快乐,王杰希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写了几个小时,终于还是就这样结束了。有好多话想说,但总是不知道怎样表达出来,写了删,删了写,改来改去,这也是最后的成果了。写的不多也不好,谨代表自己的一份心意和爱意吧。

老王的性格太难描绘了,如果真要探讨的话,估计可以写上万字。另外,这一整篇文章都是我个人的想法,可能比较主观,如果有不一样的看法也很正常,欢迎交流和指正。可能有错别字,见谅。

明天才是老王的生日,但是新高三明天要补课,生贺我就今天发了,抱歉。

最后的最后,再次表达我对王队的爱!!!生日快乐!!!亲爱的大眼爸爸!!!

于2016.07.05晚

评论(7)

热度(25)